啊玄玄玄子

您安,这里是阿玄
上大学之后懒癌更严重了就是说
接受度很高,基本无雷,但是黑我担不行
接受点梗√

《Sink into depravity 》2

“I'm like a stranded whale .”

“No one will be my redemption .”

——
cp:忘羡,曦瑶,晓薛
——

2.

魏无羡给金光瑶解释了好半天,他们两个才终于明白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你是说......蓝湛,蓝湛他......”魏无羡还是不敢相信,甚至不敢说出口,好像这样会玷污那个自带仙气的人。

金光瑶严肃地点点头。

“你怎么知道的?”魏无羡问。

“二哥说的。”

好吧,他心想,这好兄弟还真是无话不说。

“我记得有一次蓝大问我阴虎符的事?”

“咳,我说的。”金光瑶颇为尴尬地咳了两声。

果然。

“现在你和你二哥的事不重要,先放一边晾着,关键是我和蓝湛,”魏无羡屈指敲敲桌子,“他真的......一直在等着我?”

金光瑶维持着完美而礼貌的微笑,点了点头。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溺水一般扑腾了一下,然后开始不受控制的乱蹦,混乱的血流让他的大脑也变得模糊起来:“那他给我烧过纸钱吗?”

“大抵是没有的。”金光瑶怜悯地看着他。

“哦。”

魏无羡十五年前还是警局赫赫有名的云梦特战队副队长,立功无数,尤其是“射日之征”围剿温氏犯罪集团,虽然站在队伍的最后方,陈情一曲却惊天动地,那些他自创的声控武器闪着银光划破天际,魏无羡这个名字永远刻在了史册上。

可是后来不知为何,人们都传言魏无羡要谋反,又说他在不夜天都屠尽五千警员,罪该万死。

英雄一下子就沦落成了罪人。

两年后,云梦特战队队长江澄携四组战队于乱葬岗围剿“夷陵老祖”,不知是谁纵起一把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待火灭时,魏无羡和其同党早已挫骨扬灰。

距今,已过了十三年。

魏无羡如今改头换面重新来过,却是已经下定决心做个恶人,再不管那些正道作风。

这段时间,他已经能猜出谁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

如果不算温宁的话......

蓝湛不知怎么认出来的,但他应该是第一个。

然后他便告诉了自己的兄长,再然后金光瑶就知道了。

紧接着是薛洋,晓星尘。

便再没人了。

真可笑啊,魏无羡僵硬地牵了牵唇角,蓝湛等了自己十三年,是为了什么?抓他归案吗?

那又为什么一次又一次任凭自己逃脱呢。

一个那样雅正的人,即便做出这种让人无法理喻的事情,果然也还是想不到别的可能啊。魏无羡叹了口气,心想。

金光瑶正欲开口,薛洋突然冒冒失失闯了进来,连声道:“救命啊要死要死要死!”

“成美?”金光瑶不确定地唤了一声。

“道长来了快让我躲躲!魏无羡你这儿屁大点地方连个暗道都没有吗!”薛洋一阵翻箱倒柜,魏无羡正想讥讽他几句,余光却瞥见晓星尘穿着便服找了进来。

“诶哟晓师叔,你怎么来了?”他故意说的很大声,果然看到背对着他们的薛洋一个激灵,僵硬地转过身来。

晓星尘朝魏无羡笑笑,道:“来找阿洋。”

“嗯,看出来了。”魏无羡摸摸下巴,道。

“你薛爷爷绝不从善!!”薛洋恨恨地咬牙,指着晓星尘骂到。

“没有逼你从善的意思,”晓星尘想了想,“只是有个案子比较棘手,想借你的刺颅钉一用。”

薛洋突然冷笑一声,道:“也不知道之前是谁说的,邪魔外道的东西,见不了世面,只是丢人现眼罢了。”

“你还计较这个?”魏无羡靠在沙发上撑着脑袋看着他,“干咱们这行的,这话听的还少了?你放心,他们骂归骂,该用的一样也不落下。”

“这次确实是那人嘴太严了,断断续续审了半个月,一点眉目都没有,实在不能再拖了。”晓星尘耐心地解释。

薛洋道:“你别跟我扯那有的没的,你让宋岚打他一顿他不就召了么?”

晓星尘似乎有一瞬间的尴尬,道:“我就是因为子琛......才来找你的。”

几年前,宋岚奉命截杀薛洋,那时的薛洋手艺还没这么精湛,但也能隐隐看出日后的能力之大。

当时他腰间别着一根尚未完工的刺颅钉,情急之下,竟直直刺入宋岚脑中。

晓星尘匆忙赶到时,宋岚已经倒在地上,脑后洇出一片鲜红,他就要掏出枪来杀了薛洋这个凶手时,宋岚突然坐起来,死死护着薛洋。

后来几经波折,他们三个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刺颅钉可以控制人的思维,只要用法正确,不至于有什么后遗症,若是真用在刑审上,不怕犯人不说实话。

“那你当初打我那枪怎么算?”薛洋虽然表面上不爽,但是左手却已经缓缓摸上了腰间别的刺颅钉。

“你什么时候想还了,还来便是。”晓星尘笑到。

“嘁,”薛洋两指夹着刺颅钉,抵在晓星尘额头上,见他抬手来拿,又耍了个花插回腰间,“警局的傻子都会用这东西吗?我可就这一个宝贝成品,出点差错你们可赔不起。”

“成美,你不会是想......”金光瑶话未说完,就被薛洋打断了。

“我跟你去,不过你得保证我的安全。”

晓星尘皱了皱眉,道:“你愿意去当然再好不过了,只是你现在上了红榜,公然出现恐怕......”

“怕什么,道长,你不是会保护我吗?”薛洋笑嘻嘻地勾上晓星尘的脖子,虎牙微微一露,似是要将他的脖颈咬穿。

“为什么叫他是道长,叫我就是姓魏的?”魏无羡摸摸下巴,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思索着。

“可能因为人家是道系青年吧。”温宁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接了话茬。

“你公子我还是个佛系青年呢行吗?”魏无羡不满地顶回去。

金光瑶轻笑,同魏无羡客套几声,也起身走了。

地下室里又恢复了静寂。

“诶,温宁。”魏无羡叫了一声。

“公子?”温宁似乎在收拾被薛洋摧残过的实验台。

“我觉得,佛系一点真挺好的,养生。”魏无羡笑着说到。

“公子......你还年轻,应该不用养生吧。”

“啧,”魏无羡摆摆手,“你懂什么,等我老了早就把自己作践完了,哪还来得及。”

温宁想了想,没敢接话。

其实他家公子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

啊不对,按照刚才金先生的话来说......公子应该是蓝家的。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