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玄玄玄子

您安,这里是阿玄
上大学之后懒癌更严重了就是说
接受度很高,基本无雷,但是黑我担不行
接受点梗√

《Sink into depravity 》1.

——
大概是
警察叽×犯罪大佬羡
警察晓×暗器专家洋
警察曦×黑白通吃瑶
题目的意思是《沉沦》
文不对题口不择言不知所措x
“我像一头搁浅的鲸。”
“没有人会成为我的救赎。”
最近超喜欢英文
开心w
一坑未填一坑又起
中考修罗期我怕是要废x
※cp:忘羡,晓薛,曦瑶
——

“I'm like a stranded whale .”

“No one will be my redemption .”

————

1.
魏无羡开枪的时候,没想到对方的人那么多。他只是听温宁说行动暴露了,却不知道原来警署对自己这么重视,竟然派了近百人,将这栋老公寓围了个水泄不通。

月光笼罩着破败的建筑,也隐去了他的身影。魏无羡暗自盘算着每一条路线的可行性,这儿总共有三个小门,六个阳台的窗户可以打开,不管走哪条路,只要不碰上蓝湛......

他就可以回到乱葬岗,接着做他的所谓“恶人”。

左侧楼梯幽深而不可见底,他一手抓着扶手,纵身跃了下去。

多年逃跑的经验告诉魏无羡,最肮脏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因为那群姓蓝的个个都有严重的洁癖,一身蓝警服里一定要套一个纯白的衬衫,扎眼得很,警帽上有一圈白色的料子,简直是披麻戴孝。

魏无羡蹲在地窖下的一个小铁门旁,拍了拍膝上的泥土,厌弃地甩掉手上的青苔,铁门嘎吱一声,竟然从外面打开了。

他本能的侧翻,躲到一旁,从腰间的小包中抽出几根细针向门外掷去。破空声戛然而止,魏无羡仿佛察觉到了什么,颇为尴尬地探头出来,果然看见了蓝忘机那一张冷酷无情的脸。

“蓝湛,你的雅正呢?!”

————

这是魏无羡第36次入狱了,每次他都有各种办法逃出来,可惜蓝忘机也有各种办法将他捉回去。

“行行好吧蓝警官,我除了犯法,也没做过什么别的事了。”魏无羡颇为无奈地看了看自己手腕上加固过的铁铐,这种锁对他来说非常容易打开,但是刚才那几个跟着蓝忘机一起来的小子把他的袖子高高挽起,顺便收走了他身上所有的小暗器。

蓝忘机扭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回去和他的兄长说些什么,魏无羡隐约听到了他的名字,大概是说他劣迹斑斑不可饶恕吧。

显然蓝湛把这些后辈教育的很好,魏无羡想着,但是可惜只会背书本知识,没有实际经验,更不懂得活学活用。魏无羡悄悄用手指按了按腰侧的皮肤,一根不起眼的的短针被他瞬间藏进指缝,趁几人走到窗边,他几下撬开铁铐,撞碎了玻璃从五楼落下。

蓝忘机回身要抓他的时候,温宁已经展开机械翼将魏无羡稳稳接住。

蓝曦臣看了看窗外远去的黑影,又看了看有些失神的弟弟,什么也没说。

————

“兄长,我想带一人会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是魏先生吗?”

蓝曦臣永远也忘不了,那个自幼乖巧听话的弟弟有一天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而他自己却一点也不惊讶。

蓝忘机当时的眸子里好像养着一汪水,清澈的让蓝曦臣一眼就看透他的心思,看透那个藏在他心底的人。

“忘机,以你的身手,不至于每次都让他这么轻易的逃脱,对吧。”蓝曦臣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没有把话挑明。

“是。”蓝忘机低着头,回答。

“其实我很高兴,”蓝曦臣笑了笑,“忘机,如果你能有自己的归宿,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蓝忘机当时没有说话,但是蓝曦臣在他眼中看到了光。

魏无羡腰上细小的伤口已经结痂,温宁很诧异地看着他。

“怎么,没想到我也会像金光瑶一样在身体里藏暗器?”魏无羡笑笑,打趣到。

“事实上,我已经把枪都带上了,本来准备进去救你的。”温宁点点头,把身上的飞行器和枪支弹药一起卸下堆在一旁,说道。

魏无羡夸张地叹了口气,道:“那还真可惜,没让他们见识见识鬼将军的身手。”

温宁的脸抽了抽,嘴唇嗡动几下,到底还是没接话。

薛洋正在实验台后研究一个铁钉,见魏无羡回来,道:“这么晚才回来,又被逮了吧?”

魏无羡凑上前去看了一眼,这个铁钉长有寸许,上面的纹路已经极为精细复杂,但薛洋竟还在继续雕刻。“手挺巧啊,不错,不愧是夷陵老祖的徒弟。”

薛洋一把拍开他,骂到:“老子自学成才,谁他妈是你徒弟。”

魏无羡挑眉,道:“知足吧,那么多人挤破脑袋想拜我为师呢。”

薛洋也不客气,回敬一句:“敢问‘那么多’是多少?一个还是一个半?”

“安静点儿,”魏无羡屈起手指敲了敲薛洋的脑袋,“专心干活,雕坏了我就把你扔给晓师叔,你自己看着办。”

薛洋憋了半天,道:“操。”

魏无羡跟小孩儿闹够了,赶紧远离实验台,毕竟他知道那个铁钉不是什么好东西。

说来,薛洋既然在这儿,那金光瑶也必定来了,只是不知道上哪儿闲逛去了。魏无羡想着,也不着急,喝了口水,靠在沙发上想眯一会儿,没想到居然真的睡着了。

他做的梦总不那么美好,永远看不到碧蓝的天空。

————

“魏先生,早。”

魏无羡睁眼,就看见金光瑶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外套上的金星雪浪肆意地开着。

“能麻烦你看看外面的月亮再说话吗。”魏无羡挣扎着从柔软的沙发中坐起来,道。

金光瑶依然笑着,说:“我今天不是跟成美来借用场地做实验的,只是奉二哥之命......”

“打住,打住吧老哥,”魏无羡连忙比了个暂停的手势,“您那位二哥都快把你洗白了,我也没什么别的要求,就是看在咱们共事这么多年的份上,别把我这老巢供出来,你看行吗?”

“......二哥想问问你,记不记得当年不夜天的事。”金光瑶提起这事,面色也有些凝重。

魏无羡听着一愣,当年血洗不夜天的事他确实只能记个大概,但是......这事他从未跟任何人提起过,蓝曦臣是怎么知道的?

“这样吧,我看你们蓝大对我有意思,你回去告诉他,我喜欢的是他弟弟,让他死了这条心吧。”魏无羡坐直了身子,一本正经地说到。

金光瑶脸上的笑容瞬间绷不住了,不可置信地问到:“真的?”

魏无羡被他的反应搞的不知所措,道:“什么真的假的?”

“看来他这十三年没白等啊,你们两个终于可以修成正果了。”金光瑶忍不住点点头,二哥交个自己的任务完美完成。

魏无羡这回是真的万脸懵逼了。

“你等会儿,把话给我说清楚了,你说谁等我十三年?我跟谁修成正果了??”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