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玄玄玄子

您安,这里是阿玄
上大学之后懒癌更严重了就是说
接受度很高,基本无雷,但是黑我担不行
接受点梗√

【晓薛】同归13

——

真的很抱歉

因为学习的原因断更了很长时间

其实一直都有在纸上写

但是没机会打到手机上来

放假应该会更警匪那篇

欢迎红心评论小蓝手QAQ

超级爱我的小天使们♡

这篇拖得久了有点断片

目测下章结束

现在粗糙的地方完结了之后会慢慢改

欢迎小天使们提意见呀!

以下正文

——


  “好啊,”薛洋站起身,“既然你那么想让我看,我就看看呗。”


  他喃喃自语:“什么三生石,什么心头血,什么不人不鬼,我到要看看是些什么东西。”


  手触及冰凉的石面,并没有看上去那般凸凹不平,反而有些光滑,似乎的坑洼都是假象,直到薛洋身上的血线疯狂涌入石头的小坑洞中时,他才恍然明白,原来这些就是他的记忆。


  晓星尘在一旁攥着拳头默默等着,他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最开始做错事的明明是薛洋,只不过薛洋既已身死魂消,过去的事也就过去了,直到那时他才从义庄的朦胧回忆中品到一丝对薛洋的不同的感情。


  “如果当初有人肯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个孩子一定不会变成这样。”晓星尘曾如此对宋岚说到。宋岚明白挚友心思澄澈善良,哪怕对薛洋这般的恶人,恨意过后,竟也能剩下半分同情。


  他只是有些担心,他知道最初的那个薛洋对自己也是有感情的,甚至是以后的每个薛洋都对自己怀有不明不白的情愫,只是当初薛洋是因为自己身上与他截然不同的干净才产生了扭曲的爱,如今自己也快要同他一般肮脏不堪,他若是真回忆起以往的事,还能同自己那般亲密吗?


  薛洋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无底洞,几百年的记忆如潮水般将他淹没,每一次的快乐与疼痛都呈百倍千倍的扩大,几乎要将他的灵魂撕裂——一半快乐的要飘上天去,一半恨不得当即死掉。


  “不,不......”


  “阿洋!”


  他恍惚间听见晓星尘的声音,茫然地回头,却一脚踏空,从刮着猎猎寒风的雪山上坠了下去,只来得及看到晓星尘痛苦的神色。


  三生石旁,晓星尘见他神色越来越差,忍不住想运些真气渡给他平复他的心神,却在触碰到薛洋后背的瞬间被反噬回来,堪堪咽下一口腥甜。


  “怎么会......”他有些焦急地攥着拳,目光落在薛洋紧闭的眼上。


  『道长,咱们走着瞧』


  『好玩儿,怎么不好玩?』


  『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锁灵囊,锁灵囊......』


  薛洋说不上是何滋味,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像是重新活了一遭,生受晓星尘那一剑时,分明觉得心中比下腹疼的更甚。别人不懂,晓星尘也不懂,可他自己还能不懂吗?当时的那个自己,分明早已对这明月清风有了不该有的心思——他喜欢晓星尘,喜欢到了骨子里,以至于受到一点来自晓星尘的质疑,都让他慌得口不择言。


  不是的,晓星尘,你听我解释,你跟那些自诩正道的修士不一样,你是真正的明月清风,我早就不想害你了,我给你道歉,给你赔罪,给你磕头,你原谅我行不行?


  这些话在薛洋脑子里来来回回转着,最后变成了一句比一句恶毒的刺,将晓星尘伤的体无完肤,选择自我解脱。


  那一瞬间,薛洋分明能感受到,有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眼前除了喷涌的鲜血,什么也没剩下,他的心也同晓星尘的魂一起散了。


  这就是他和晓星尘最初的一世。


  薛洋满脑子都是晓星尘最后的“饶了我吧”,心底一片冰冷,后面几世什么也没记住,便浑浑噩噩地睁开了眼。


  “道长?”


  “阿洋!你怎么样?”晓星尘见他转醒,手也离开了三生石,便连忙上前问到。


  薛洋抿抿唇,一时不知道该接什么。他已经恢复了全部的记忆,可是为什么......


  他抬眼看向晓星尘。


  “你喜欢我。为什么?”


  他真的难以理解。晓星尘明明应当恨他,恨入骨髓,恨不得抽筋扒皮,怎么会喜欢他,为他付出这么多,还会顺着他给他糖吃?


  晓星尘并没有感到多吃惊,他知道薛洋一定会问个明白,也不打算瞒他。


  “那时是我气急攻心,才对你的恶言难以释怀。其实后来想想,你早已有悔过之心,后来的半年时刻黏在我身边,我对你多少......也有些情愫。”


  “是假的我。”薛洋摇摇头。


  “是真的你。如果当年没有断指之仇,那就该是真真正正的你。”晓星尘眼里盈着光,朝他笑笑。


  “所以我觉得,我喜欢的一直都是真正的阿洋。在我面前,你大可不必警惕其他人其他事,只要做自己喜欢的,就最好了。”


  薛洋直勾勾地盯着晓星尘的眼睛,想从里面揪出哪怕意思虚情假意,可是直到最后,也只是晓星尘无奈地笑完了眼睛,里面映着一个他。


  也许一直都只有他。


  “晓星尘......”薛洋狠狠舔了舔后槽牙,腾地起身在晓星尘脸上狠狠吻了一口,拉着他的手大步顺着原路返回。


  “阿洋.......慢点。”晓星尘被拽的一个趔趄,也只是摇摇头,稳了身形快步跟上。


  薛洋边走边想,越想越气,忍不住破口大骂:“十殿阎王那群老不死的,敢欺负我家道长,薛爷爷今天非得把他们打得妈都认不出来!”


  晓星尘立刻捂住他的嘴,道:“别那么没大没小。”


  “我怎么没大没小了?!是他们先为老不尊!”薛洋气的指着忘川对岸就骂。


  “你何时学来这么多成语......”晓星尘话音未落,只见忘川对岸,一个白衣小鬼幽幽飘来,递给二人一面招魂幡,恭敬道:“殿下请薛公子莫要骂了,有一残魂愿用自己换取晓公子的魂魄,愿你二人此生有个圆满的结果。”


  薛洋不知为何,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名字竟是金光瑶,便脱口而出。


  “正是。”小鬼答到。


  “我听说了金宗主的事,他也算是悔过了吧。”晓星尘听闻别人换了他一命,心里总归有些不安。


  “死矮子......别指望我谢谢你。”薛洋眨了眨眼睛,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最后忍不住笑了一声,喃喃道:“来生投个好人家吧,别整那些糟心事儿了。”


  “二位执着招魂幡一直向前走,走出花海便是人间了,请吧。”那小鬼朝晓星尘和薛洋深深鞠了一躬,转身飘走了。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