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玄玄玄子

您安,这里是阿玄
上大学之后懒癌更严重了就是说
接受度很高,基本无雷,但是黑我担不行
接受点梗√

【晓薛】同归12

  “什么没有魂,人没有魂还怎么活?”薛洋只觉得晓星尘是有意瞒着他什么,全当这话是在唬他,但手还是不听使唤地伸向晓星尘,似乎想试试能不能抓到他。

  晓星尘摇摇头,不知道是在否定什么,牵着薛洋的手沿着黄泉岸边慢慢走着。

  薛洋觉得这路简直没有尽头,右侧是茫茫浑浊的黄泉水,左侧是一望无际的殷红花海,像是撒了片血一样淋漓,在阵阵阴风中飘摇着。晓星尘沉默了半路,突然开口,声音有些不自然,不知道是不是伤到了嗓子:“之前你一直怪我瞒你事情,今天就把你想知道的都告诉你罢,以后恐怕也没有机会了。”晓星尘说罢,自顾自地笑笑。

  “道长,你带我去哪儿,天都黑了,什么时候才到啊?”眼瞅着天色暗了下来,薛洋拽了拽晓星尘。

  晓星尘抬头看了一眼,轻笑着揉揉薛洋的头,解释道:“不是天黑,下面没有黑天白天的区别,只是有烛龙在天上飞过,所以才显得天黑。”

  薛洋一头雾水,连忙多开晓星尘揉他的手,甩甩头发,问到:“不是你先等等,烛龙?那不是上古神话里的东西吗?你说那玩意儿在咱们脑袋顶上?”

  晓星尘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薛洋觉得晓星尘可能以为自己是个傻子。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傻子?”薛洋指着自己,问他。

  晓星尘歪了歪头,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算了。”薛洋也懒得和他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破事,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一点莹莹红光,情不自禁感叹道:“诶道长,那是什么东西啊?还挺好看的。”

  晓星尘顺着他的目光回头看去,身后是一块棕黑色的石头,上面刻着诡谲的纹路,那点点红光,便是从纹路处透出的。

  “嗯,我们到了。”晓星尘重新拉上薛洋的手,这回薛洋没有想着挣扎,因为他已经完全愣住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看到这块石头就觉得不对劲,很不对劲,简直太不对劲了。一种朦胧的熟悉感笼在他的心头,压得他的心脏连跳动都吃力。待到走近了,他更是疑惑,这纹路间嵌的竟是流动的血。

  跟他的血线一模一样。

  晓星尘似乎并不惊讶,好像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情,又像是什么也没发现,只是机械地带他到这儿来就算是完成了任务。

  晓星尘伸出空着的手在石头上轻轻抚摸着,好像这是他久违的老朋友一般,过了许久,久到薛洋以为他不会说话了,晓星尘才缓缓开口。

  “我以为他们违背誓言已经很过分了,没想到,他们竟然还把主意打到了你身上,”晓星尘道,“他们把你的心头血熔进三生石里,让你永生永世都不人不鬼,在地府的大门徘徊,进不去也出不来。他们怎能如此恶毒。”

  薛洋一头雾水,只能先打断他,问:“他们是谁?”

  晓星尘似乎想起薛洋是不知道这些前因后果的,就拉着他坐在一旁,拣了个好理解的开头讲起。

  当年宋岚带着他的残魂养了近百年年,才堪堪养回一个晓星尘。他醒来后,从挚友那儿听说了那些前尘往事,知道是薛洋收集了他的残魂养在锁灵囊里,知道薛洋临死前还紧紧攥着他给的糖,心中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他想着,自己应该去找魏无羡,找他想想办法。他知道魏无羡死后回地府混了个冥君做。

  魏无羡几次都用各种理由把他打发了,但是他三番两次去找,魏无羡糊弄他他也不生气,最后弄得魏无羡实在没办法了,才说到:“小师叔,办法我确实是有,但是为了薛洋,你觉得值吗?”

  “我一直遗憾未能将他引上正途,义庄那几年,我知道他已有悔改之意,如今也明白他对我的感情,如果不去找他,不是太无情了吗?”晓星尘浅浅地笑了一下,道。

  魏无羡心中暗叹,小师叔啊,他把你伤成那般模样,你还能原谅他,恐怕是也动了情吧。

  “行,”魏无羡点点头,“你可知道我们冥界有一种秘法,可以用自己的灵魂换取千年不死之身?”

  晓星尘难以置信地张张嘴,半晌没有发出声音来。

  魏无羡见他怔愣,以为他终于动摇了,连忙接着补充道:“而且千年死后你将再不入轮回,魂飞魄散,身体还给阎王殿。一但你的心智动摇,随时都有可能被十殿阎王提前收回身体。”

  晓星尘还是怔怔的。

  魏无羡又问了一遍:“你确定吗?”

  “确定。”晓星尘毫不犹豫地回答。

  事情讲到这儿,聪明如薛洋也就能把后来的事猜个大概了。现在快到千年之约,阎王殿的人按捺不住,准备反悔,提前收回了晓星尘的视力,想提醒他没有多少日子了,而他之前看到的那个凶恶的“晓星尘”,恐怕就是十殿阎王之一,当时趁机上了晓星尘的身,把他们带到这儿来。

  薛洋把自己的猜测一一告诉晓星尘,晓星尘赞许似的揉揉他的头发,接着说到:“自从我祭出魂魄之后,就一直觉得心中焦躁难安,时常有想要杀人的冲动。当时我就知道,一定是阎王殿给的这具身体的问题,这身体本身就染着冥界的血腥气。这么多年我一直努力控制,只有两次......一次是你某一世在狱中被折磨至死,我当时脑中一片混乱,回过神来时,已经杀了那些对你动过手的狱卒。还有一次,你知道的。”晓星尘看向薛洋,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唇。

  薛洋一下就想起一年前自己被按在高台上在后背刻画的事了,当时晓星尘突然飞身上来,两剑就夺去两条人命。当时他疼蒙了,没来得及细想,如今想来,确实不是晓星尘的行事风格。

  “你那么看着我干嘛?”薛洋挑挑眉,问。

  晓星尘闻言垂眸,低声道:“你一会儿恢复了记忆,就会嫌恶这样的我了。”

  薛洋只觉得好笑,豪情万丈地揽过晓星尘的肩膀,在他耳边说:“我要是真像你说的那么爱你,就算你从天上掉进泥潭,我也把你捞出来供着。”

  晓星尘觉得自己耳朵很烫很烫,可能快要熟了。

  “咳......”他清清嗓子,很不自然地转移话题,“你不去三生石那儿,看看自己的记忆吗?”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