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玄玄玄子

您安,这里是阿玄
上大学之后懒癌更严重了就是说
接受度很高,基本无雷,但是黑我担不行
接受点梗√

《Sink into depravity 》4

《Sink into depravity 》4

“I'm like a stranded whale .”

“No one will be my redemption .”

————
cp:忘羡,晓薛,曦瑶
——

薛洋一路上几番思索,总觉得这事儿不太对劲,却又没什么头绪,只好跟在晓星尘后面溜溜达达地走着。

空旷的走廊里亮着几盏昏黄的灯,似乎是因为年久失修,所以偶尔还会噼啪闪烁。二人的脚步声在安静的空间里显得很突兀,一直延伸到尽头,被审讯室的铁门拦住。

晓星尘敲了敲门才进去,薛洋从他后面一绕,绕到他前面去,一眼看见了强光下的犯人,瞳孔骤然收缩了一下。

怎么会是苏涉?!

苏涉是金光瑶安插在警局的下属,虽然常常不顾劝阻惹是生非,给他和金光瑶招惹了不少麻烦,但是苏涉确实忠心非常,这是连他也无法否认的。

“哟,这是哪位啊?长着一张挺好看的脸,怎么就不干好事儿呢?”薛洋朝苏涉挑挑眉,示意他配合自己。

苏涉立刻会意,骂到:“我干什么事都问心无愧,你算什么东西,在这儿指手画脚?!”

宋岚也在一旁讽他:“你脸皮倒是够厚。”

晓星尘突然噗的笑出了声,随即赶紧转身捂嘴,换来薛洋一个白眼。

“笑什么笑?我说的不对吗?”

“对的。”晓星尘再转回来时,一脸正色道。

薛洋满意地点点头,一脚踏在审讯桌上,修长的腿绷得笔直,脸上笑盈盈的,手里攥着亮的令人胆寒的刺颅钉,哪怕苏涉知道这小子和他们是一伙的,也忍不住吞了口口水,不自觉地往后缩了缩。

“你躲什么呀,我又不会对你下手,对不对?”薛洋笑嘻嘻地问。

“你,你别过来!”苏涉眼见薛洋要往他这边走,连忙想要拦住他。

薛洋摇摇头,心里暗骂,苏涉这个王八蛋,我就是这么个不讲义气的?难道还真能对自己的同伙下手?......不过,我还真就不讲义气,只讲利益。他的笑意更深了些,露出俏皮的小虎牙,看得晓星尘心头一颤,抿了抿唇角,也微微笑起来。

宋岚在一旁看着好友的变化,只觉得心好累。晓星尘可能是真的没救了。

并没有意料之中的钝器刺入皮肉的声音,可是薛洋手中的刺颅钉确实已经刺进去了,晓星尘和宋岚刚刚都在最关键的时候溜号,也不知道薛洋是做了什么手脚,还是这刺颅钉真的没有声息。

“看我干什么?看他啊。”薛洋迎着宋岚审视的目光,毫不在意地耸耸肩,绕到晓星尘身后去了。

“你是谁?”宋岚抱臂站在苏涉面前,冷冷问到。

“苏涉......”

“什么身份?”

“义城公安局缉毒大队副队长。”

宋岚皱了皱眉,回头斜了薛洋一眼,却被他用晓星尘给挡住了。晓星尘抱歉地笑了笑,他要是躲开了,薛洋指不定又要拿这事儿跟他耍多久的小脾气。

“谁指使你来这儿当卧底的,有什么目的,说。”宋岚看不下去他们两个,窝火地审问苏涉。

苏涉却神情茫然地愣了一瞬,道:“什么卧底?”

晓星尘疑惑地看向宋岚,宋岚朝薛洋的方向使了个眼色,意思是让他问问这个通缉犯。

晓星尘回头,看见薛洋正一本正经地跟人聊天,大概是他之前说的约了人打游戏的事情吧。

“也许......他真的不是?”晓星尘小心翼翼地问。

“你自己觉得,这话有没有意义?”宋岚摇摇头,按住苏涉的肩膀,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我说,你来到我们这儿做卧底,到底有什么目的,苏涉先生。”

苏涉更气了,朝他喊到:“老子是自己考进来的!你别总看我不顺眼!”

另一边,薛洋表面上淡定自若,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实际上正在爆手速给金光瑶传递消息。

“瑶妹!苏涉被抓了!我在刺颅钉上动了点手脚,你那边注意点别让人抓到把柄!”薛洋一连发了好几个叹号来表示这件事的严重性。

金光瑶似乎正等着他的消息,几乎秒回:“好,辛苦成美了。”

“我跟你说过多少遍biezhemejiaow”薛洋发现晓星尘要回头看他,字还没打完就发出去了,然后瞬间切换页面假装自己是在淘宝上看键盘鼠标。

晓星尘带了特制的眼镜,一眼就扫到了薛洋慌慌张张切换界面还故作镇定的动作,他沉默了一会儿,又看了一眼苏涉,对宋岚低声道:“走吧,你什么都问不出来的。”

宋岚听出这句话不对劲,问:“什么也问不出来?”

晓星尘沉默着点点头,薛洋抬头直视着他,想着是不是让他发现了什么。

晓星尘也看着他,最终错开了他的眼神,拿起挂在一旁的警服外套给他披上,道:“天凉了,我不该让你跑这一趟的。刺颅钉也拿回去吧,我们确实用不明白,需要让子琛开警车送你回去吗?”

薛洋眨眨眼睛,问了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为什么不是你送?”

“我......”晓星尘顿了一下,“我去找一下忘机。”说罢,匆匆离开了。

薛洋披着他的警服,咬碎了嘴里含的糖块。

“拿了东西就走,别磨磨蹭蹭的。”宋岚抱臂在门口等着他,说。

——

蓝忘机走的匆忙,又怕其他人发现魏无羡的行踪,只能开着自己的车穿梭在街道上。

这车他不怎么开,平常出任务都是开警车,上下班不着急的话他更愿意同兄长走着来回,那大概是难得的清闲。

不过,有人和他说过那是魏无羡的手笔吗?

只是他凭借一段虚无缥缈的笛声猜测的。

“兄长?”蓝忘机听见电话响,发现是蓝曦臣打来的。

“忘机,”蓝曦臣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你执行任务去了吗?”

蓝忘机低低地“嗯”了一声。

“啊......那等你回家之后,不用给我留灯了,我有点事情要处理。”蓝曦臣说完,又补充道:“对了,出任务小心些,别受伤了,早点回家。”

蓝忘机皱眉,想问问蓝曦臣出了什么事,却也没有忽视他的关心:“我知道了。兄长,你怎么了?”

蓝曦臣轻笑一声,回答到:“没什么,出任务的时候不要分心,忘了叔父的话了吗?”随即挂了电话。

蓝忘机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可是又没办法去找他,只能先稳下心神,处理好金盛路的事情。

只是希望那人真的是他才好。

他背负多少人命都没关系了,蓝忘机想,我会和他一起面对。

游乐场的灯火熄了。


——
高一狗真的hin难过了
一天天作业都写不完,中午还要睡觉
不睡觉的话一天都处于死亡状态
上课刷刷刷刷记笔记
根本没有时间码字啊摔!
太久没写了希望剧情衔接的没有问题
这个没有打专门的tag
想看前几篇的小可爱可以去我的主页翻翻看w
英文题目还是蛮好找的
然后.......
小红心小蓝手fo我QAQ
救救孩子吧QAQ
——废话完毕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