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玄玄玄子

您安,这里是阿玄
上大学之后懒癌更严重了就是说
接受度很高,基本无雷,但是黑我担不行
接受点梗√

《Sink into depravity 》3

“I'm like a stranded whale .”

“No one will be my redemption .”
——
cp:忘羡,晓薛,曦瑶
——

3.
薛洋心情复杂地上了晓星尘的警车,死活不肯坐在副驾驶上,口中还念念有词:“逃犯就得有个逃犯的样子,跟你这著名的明月清风坐一排我还是压力很大的。”

晓星尘闻言一笑,道:“原来你还知道自己是个逃犯?”

“那当然,我做杀手这么多年是很有原则的,是我干的我肯定认,不是我干的谁也休想把锅甩在他老子身上。”薛洋趴在驾驶座的椅背上,手里攥着的小刀在晓星尘颈边比比划划。晓星尘也由着他闹,毕竟他对自己的身手还是很有信心的。

“再者说,我要是坐在副驾驶,有人暗杀我结果一枪把你给伤了,那宋岚不就该赖我了吗?我可不想自找麻烦。”

晓星尘想了想,趁等红绿灯的时候把手机递给薛洋,说:“除了你们几个,应该再没有人敢白天袭警了吧?帮我给子琛打个电话,告诉他把人带到审讯室等我。”

薛洋不情不愿地找出通讯录,然后点了那个自己倒数第二个讨厌的人——倒数第一是那个恶心的常氏总裁常慈安。

“喂,老宋吗?晓星尘让我跟你说,三分钟之内把那个犯人带到审讯室,不然就扣你工资。”薛洋故意说的很严肃很认真,晓星尘在旁边听着都快要相信了。

“......”宋岚沉默了一会儿,“星尘不会说那样的话。你是谁?你把他怎么了?”

“我......”薛洋还没等接话,就被晓星尘给打断了。

“子琛我很好,多谢关心。我和阿洋在路上,马上就到。”

“你再叫我阿洋,信不信我叫你小星星了?”薛洋不满地挂了电话,埋怨到。

“好啊。”

“???晓星尘你脑子有毛病吗?”

——

蓝忘机端正地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敲敲打打,屏幕中显示着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代码层层叠叠地,映在他的眸中。

这是“乱葬岗”的秘密文件,据说里面记载着他们一切的行动目的、人员、资金以及武器。

蓝忘机一直都知道魏婴的“乱葬岗”虽然手段极端了些,但一直都只杀逃犯贪官,为民除害。他想着,也许把这些资料交给蓝启仁,就能给魏婴洗白了。

时间一点点流逝,直到一旁的电话响起,屏幕上莹莹红光闪烁着,示意他的破解告败。

不过这也没什么,毕竟他没有系统地学习过密码破解这部分。

“喂,我是蓝忘机。”他接起电话,道。

“含光君,金盛路955号,三人死亡一人重伤,皆已送往医院。现场残留大量弹孔弹痕,但附近居民说没有听见有异常响声,”蓝思追细细禀报现场情况,不敢遗漏任何细节,“只是......”

“说。”蓝忘机听出他话里的犹豫,只当蓝思追是第一次出警,业务不太熟练,便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只是有附近的居民说,听见了一段诡谲急促的笛声。”

蓝忘机难得地怔愣了一瞬,随即道:“在原地等我,不要破坏现场。”转而挂了电话,拿起一旁挂在衣架上的警服外套离开办公室,连电脑也来不及关。

蓝思追被前辈挂了电话,一下子有点懵,转身对一旁记录现场的蓝景仪道:“额,景仪,含光君说他马上到。”

“那太好啦。诶,思追,你脸色不大对啊?”蓝景仪回头瞅了一眼,道。

“可是为什么我觉得含光君不是因为案件诡异才来的呢......”

“你管他那么多,含光君肯来,那这案子不就简单多了。”

“也是......”

——

魏无羡站在离案发现场不远的游乐园门口,买了朵棉花糖慢慢吃着。夜色越深,游乐园的灯火就越是辉煌,来的游客也就越发多了起来。三三两两,不是家人便是朋友。

当然,更多的是男女朋友。魏无羡在心中默默吐槽。

他吹那段笛子就是想把蓝湛引来,只是不知道奏不奏效。温宁做的消音器他还是很放心的,可以确定周围的群众只听见了他的笛声。

“蓝湛啊蓝湛,你今天要是不来,明天我就找薛洋那小子黑了你们警局的网。”魏无羡笑到。

——

警局。

蓝曦臣在处理一段音频时出了些问题,想去和弟弟探讨一下,结果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开,他顺手按下门把手,发现蓝忘机居然没锁门。

“忘机?”他以为弟弟在办公室睡着了,轻轻叫了一声,侧身进屋。

“这是去哪儿了,电脑也不关......”蓝曦臣看见电脑屏幕把座椅都映成一片红色,不禁有些担心。蓝忘机不是这样毛手毛脚的人,除非是遇上什么非常紧急的案件需要马上处理。

蓝曦臣的目光落在屏幕上的一瞬间,心里便是一惊。

他大学时期专修密码破解,这种级别的防护网用在国家机密上也不为过,哪怕是他,想要破解这种密码也需要时间和运气。只是,这是什么重要的文件才需要这么复杂的锁?

他没有动屏幕上的任何东西,只是在右上角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阴虎符的标志,在夜色里显得格外不起眼,他们却都知道这阴虎符有多可怕。

“魏先生吗......”蓝曦臣想了想,还是没有帮蓝忘机关电脑,只是缓缓离开了。

在楼下,他给金光瑶打了个电话:“阿瑶?”

“二哥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金光瑶似乎在对面打了个哈欠。

蓝曦臣眨了眨眼,道:“前些日子,你和我说,阴虎符已经被毁了,此话当真?”

“当然,我何时骗过二哥?”那边传来沙沙的声音,似乎是金光瑶换了个姿势。

“我知道了,多谢阿瑶。”蓝曦臣笑笑,礼貌地挂了电话,随即脸色阴沉下来。

金光瑶在骗他。

为什么阿瑶这么肯定他不会知道阴虎符的事?

难道忘机电脑里的防护网是他自己摸索出来的?

还是“乱葬岗”里......出了内鬼?

——

待晓星尘和薛洋到达警局时,冷冽的月光早已将警局吞进黑暗。他带着薛洋走了侧门,顺着楼梯直接上到三楼。

薛洋来过很多次,知道三楼是重要刑犯的审讯室和晓星尘、宋岚的办公室。

但是果然,这种地方能不来他还是不想来啊。

“老宋到了吗?我时间可是很宝贵的,今天晚上约了人下本。”薛洋看了看时间,9:57。

他想,要是宋岚十点还没到,就跑路。

“他已经在审讯室了。”晓星尘回答。

“哦。”看来溜不了了。

评论(2)

热度(38)